冲击月亮

“什么事你先别哭,先来责备我,好吗?” ​​​

【喻黄|微双花】百日征途(十四)ABO设定

十四

新兵区是专门为新兵划分的一个区,可以供新兵进行学习和训练,一般来说三年之后,审核通过的新兵将会被分配至各个部门。新兵区中央是幢奶白色的大楼,鎏着金灿灿的“图书馆”三个字。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图书馆要建的这么豪华,但是黄少天和张佳乐依然被吸引了。

“进去看看吧乐乐我觉得里面应该会有全自动制冷系统我太热了受不了了。”

“……”

果然这才是他们来图书馆的重点吗!?

“啊这本《枪系全通》!我超级想买啊!!可惜后来不发售了这里竟然有!”

“啊啊啊《100秒装卸》!我看了一半的!可是后面电子书里就没有了!”

“不过话说,这本《联邦情史》是怎么混进来了的啊哈哈哈哈……”

“少天,诺,”张佳乐把图书证递给他,“咱们只是新兵,只有一小片书域可以借,每次可以借两本,可以借实体和虚拟两种。用这张卡在书的条码上扫一下,就可以下载到光脑里了,30天有效期。”

“我还是借实体吧,书嘛,当然只有实体才看得带感。”黄少天接过借书卡,朝张佳乐挑眉,继续专心致志的进行挑书大业。

“不得了了黄少天,好久没看你这么认真了,得得得我也去看了。”

“好啊我到时候来找你。”

“好啊。”

两人背对背,距离越来越远。

“啊啦啊啦终于分开了。”从二楼俯视着一楼一举一动的男人,他搅了搅手里的咖啡,

“可以开始了。”

黄少天挑了一本没见过的装械书,走到阅读区坐下。没有了平日的嬉闹,其实他也是可以安静下来的。从前的朋友同学都以为他外向,活泼开朗,甚至像个有多动症的孩子。但很少有人知道,整日脸上挂着笑嘴上不停并不意味着他就跟安静这个词不沾边。

他安静的时候,和笑、高兴、活泼的时候一样好看,更有一份omega独特的气质。

图书馆里缭绕着好闻的香味,舒缓来者的疲劳,黄少天也跟着放松下来,像待在安全的地方一样毫无警惕。

周围的区域渐渐被蓝色的波动围绕。

黄少天时不时琢磨一会儿,翻回去几页,直到他闻到一股莫名的杂乱味道,才发现自己被困在了不知名的气体里面。

也许是实战多了,他没有过多的惊慌,仔细分析味道之后,他才发现,这股味道是喻文州信息素的气味。

敌不动我不动,他端端正正坐在位子上,好像对于这味道一点都没有察觉。表面上风平浪静,他心里却暗潮涌动,到底是应该表现出闻到味道之后的状况,还是假装没有闻到?毕竟他最大的秘密,就是对所有信息素无感。

就在片刻犹豫之时,对方好像也察觉到了什么,没在跟他消耗更多功夫,立马撤了蓝色的结界。

一撤下,黄少天立马起身飞奔,连书都来不及合上。

唉那个对信息素极度敏感的张佳乐同志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没跑几步,他就发现自己根本找不到张佳乐

黄少天攥紧袖口,气到爆粗口。

张佳乐一开始就发现了奇怪的味道。他对信息素的敏感程度凌驾于所有omega以上。况且在这个气味的主人还差一步就把他完全标记了的情况下。

刚闻到那股烟草味的时候,他还以为有个差不多的alpha走了过来,皱着眉想挪远点。

越闻越不对劲。刚想起身,却腿软地坐下。呼吸急促,他害怕地掐着自己,试图清醒一点。冷汗一滴滴流下,安静的仿佛能听到汗滴下的声音。

突然,那股味道就不见了,空气中只剩下少许他自己的信息素味道。

蓝色的迷雾也终于解开,看到彼此的两人立马靠在一起,警惕看向周围。

“你们好,我是图书馆的馆长。”二楼突出来的台面上靠着一位西装革履的青年男子。

“馆长?那刚刚发生的事情跟你有关吧?你想干什么?”

“不过是测试测试你们罢了,”馆长向四周望望,确定没有人之后,对他们招招手,“借一步说话。”

两人迷迷糊糊地跟着馆长走进了最深处的门,在馆长亮着灯的书桌旁就坐。

“你们两个是omega吧?”馆长一边倒红茶一边问,好像就是在问吃过饭了吗这样平淡。

黄少天和张佳乐一愣,各自退后一步,一个手伸向腰间的子弹匣,另一个紧握着枪。

这种一开始就询问第二性别的问题让他们不由得紧张起来,飞快操作着刚刚才制作好,拼接好的武器。

馆长静静地端起红茶,像摇晃红酒那样摇晃着,问:“哦,想杀我吗?就不想知道我要干什么吗?唉,现在的omega怎么都这么不可爱啊?”

没等二人回答,馆长就自顾自说了起来。

“我在这个图书馆呆了好几年了,也见过不少有血有肉的omega,比如那个常胜将军……可那都是人权法提案之前的事情了,你们怎么会来这里,难道不知道军部的命令吗?”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把军部同意已入职的omega继续工作的事情又说了一遍。最后还补了几句自己的看法。

“凭什么那些个不务正事的alpha地位比有能力的omega高?我偏不服!难道要让我在这种人面前卑躬屈膝吗?哼我可不是什么普通的omega,想让我屈服?做梦去吧!”

黄少天的头发不服帖的被汗水浸湿而七弯八拐,衬衫扣子解了两颗,手还放在没有掏出来的枪上,颇有一股侠客感。惹得馆长不由轻笑,道:“对我这么凶干什么,我不过是个收钱办事的beta。”馆长盖上杯子,从身后的书架上取下一本书,递给黄少天。

“这本书讲了怎么抑制自己的气味,期望下次遇见你,可以让我也闻不出来你们身上的味道。”见二人吃惊看他,馆长抬头,“怎么,愿意留在这里帮我打工?”

“谢谢您愿意帮助我们!恕我冒昧,您为什么要帮助我们啊?”张佳乐率先回神,提问。

“我啊,不过就是看见到你们,忆起了故人罢了……”说到故人,馆长脸上奇迹般扬起一种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笑意。在两人兴致勃勃看八卦的眼神下,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合适的,馆长顿了顿,补了一句:“是苏沐橙少将拜托我照顾你们的,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呢?”

——————————

两人:故友嘿嘿嘿(「・ω・)「

评论

热度(43)